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养鸽子技术 > 鸽病防治

肉鸽的霉形体病防治


         病鸽常打喷嚏,颜面肿胀,间有咳嗽,呼吸困难,夜间常发出“咯咯”的喘鸣音。呼出气体带有恶臭味。眼睛发炎,肿胀,流泪,眼角积有干酪样渗出物。病鸽食欲减退,发育生长受阻,逐渐消瘦,病程较长,死亡率较低。

        本病的典型病变是鼻腔、气管、支气管和气囊黏膜增厚,并有浆液性、脓性或干酪样分泌物,有的肺部炎症、淤血。病程长的病例还可出现关节炎症。

        防治 平时加强饲养管理,供给充足的营养成分,特别是增加维生素A,以提高上呼吸道的抗病力,同时应尽量减少应激因素。另外,要定期进行预防性投药。

        对本病的治疗可选用多种抗菌药物。

        ①肌肉注射可用链霉素、庆大霉素或壮观霉素,剂量分别为每千克体重100毫克、8毫克和100毫克。
        ②口服链霉素每只每次50—100毫克,四环素或金霉素每只每次0.1克,每天2次,连用4—6天。
        ③饮水用强力霉素0.05%一0.07%,红霉素0.02%,金霉素0.04%一0.08%,土霉素0.04—0.1%,连用4—6天。另外,复方泰乐菌素是治疗霉形体的特效药,以0.2%的浓度饮水,连饮3—5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金霉素 链霉素 病程 剂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