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蟹技术 > 加工技术

蟹酱制作方法


    蟹酱和鱼露、虾酱一样,也是加盐后发酵的调味品,但生产情况远不如虾酱普遍,产量也不大。每100千克鲜蟹可制成蟹酱120千克左右。 字串5 

    制作方法 1.原料处理:选择新鲜海蟹为原料,以9~11月份的蟹为上等。捕捞后,及时加工处理。用清水洗净后,除去蟹壳和胃囊,沥去水分。 

    2.捣碎:将去壳的蟹置于桶中,捣碎蟹体,愈碎愈好,以便加速发酵成熟。 

    3.腌制发酵:加入25~30%的食盐,搅拌混合均匀,倒入发酵容器,压紧抹平表面,以防酱色变黑。经10~20天,腥味逐渐减少,则发酵成熟。 

    4.贮藏:蟹酱在腌制发酵和贮藏过程中,不能加盖与出晒,以免引起变色。失去其原有红黄色的色泽。 


    产品特点 红黄色,具有蟹酱固有气味,无异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发酵 处理 食盐 蟹壳
上一篇 : 加工酱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