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黄鳝养殖技术 > 鳝病防治

黄鳝肠炎病


1.病原 此病是养鳝中较为严重的疾病,也是多发病。普遍认为是由细菌引起,但尚未作病原的筛选、回感、鉴定等详细研究。 

  2.症状 该病的主要症状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肛门红肿,正常黄鳝肛门颜色呈灰色,但发病黄鳝肛门的颜色从初期的淡红色发展到紫红色,此时肛门外翻,当肛门紫红和外翻时病情已相当严重,很快会死亡。二是鳃部出血,提起病鳝尾部,可见口内流出血水。三是头部伸出水面呼吸,头部发黑,腹部出现红斑,严重时腹部朝上。解剖病鳝,可见肠内无食物,肛门前2~5厘米长的腹腔内有较多的淤血。 

  3.危害 此病一般发生在4~10月,病鳝行动缓慢,拒绝摄食。肠炎病有较强的传染性,并且发病快,病程短,死亡率相当高。当水温26~29℃时从发病到死亡只有2~3天时间。 

  4.防治方法 (1)发病季节每10~15天用漂白粉1立方米水体1克遍洒。 (2)每50千克鳝用5克大蒜拌饵投喂,连续6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鳝 病原 筛选 细菌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