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黄鳝养殖技术 > 鳝病防治

黄鳝中毒症的防治


    黄鳝吃食变质或不卫生的食物以及水质恶化都可能导致黄鳝出现中毒症。在养殖实践中,如果出现中毒症并不能及时采取挽救措施,往往出现大量死亡,给养殖户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该病症状:黄鳝烦燥不安,部分黄鳝爬到水草上面,俗称“上草症”。黄鳝突然不吃食或采食极少,在黄鳝出现肠炎等症状是也会出现类似情况,区别的方法是:1、患中毒症的黄鳝,部分黄鳝出现头部肿大,俗称“大头病”;2、解剖鳝体,患中毒症的黄鳝肝脏明显肿大、变脆甚至发黑。

    治疗办法:及时换入干净水,换水后按每立方米水泼洒“鳝宝金维他”5克和“鳝宝维C”10克。晚上用少量鲜料进行投喂,若能够采食,第二天在饲料中按每公斤料拌入“鳝宝金维他”10克+“鳝宝解毒保肝素”3-5克+“鳝保诱食剂”10克进行投喂。只要挽救及时,一般经3-5天的治疗,黄鳝的吃食可以恢复正常。

    对于上述原因引起的中毒症,若停食两天以上仍未采取措施,一般7天左右即会出现大量死亡,挽救的可能性极小。所以养殖户发现问题一定要及时采取措施以免造成巨大损失。

    在盛夏高温季节,养殖户一定要把好投料关,避免使用变质饲料。在吃食高峰期注意管理好水质,每半个月按每亩5公斤进行全池泼洒光和细菌调控水质,以免因水质恶化引起黄鳝出现中毒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鳝 饲料 立方米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