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猪病防治

病原体入侵猪场途径多2


当地或邻近的饲养场

  在大多数关于重大动物疫病暴发的研究中,显而易见的是,有些病原体的传播不能查明具体的原因,但是,可以确定这些发生病原体传播的饲养场附近有其他饲养场。这可能是由于受多种因素的影响,包括啮齿动物、昆虫或气溶胶。为了控制这种邻近饲养场之间的传播,必须建立最高水平的生物安全,尽管最高水平的生物安全很难达到。显然,最好的方法是使饲养场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

  空气

  人们普遍认为,空气传播是病原传播的一种重要方式。事实已经证实,在有利的条件下(在寒冷、潮湿的天气和在水中),口蹄疫病毒至少可以传播100公里,而猪肺炎霉形体和胸膜肺炎放线杆菌只可以传播几公里。

  在密闭的猪舍中,可以通过在通风设施的进气口安装适当的过滤器防止病原体通过空气传播。用广谱消毒剂进行的试验证实,定期进行空气喷雾可以使猪舍之间和猪舍内通过空气传播的病原显著减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传播 病原 气溶胶 疫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