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龟技术 > 龟病防治

龟背竹冻害巧防治


    龟背竹原产墨西哥热带雨林中,喜温湿而忌阳光直射。不耐寒,冬季栽培室温须保持在15-18℃之间,若低于5℃极易发生冻害。受害植株叶面呈现大块黑褐色的斑,根也由绿白色变成棕褐色,严重的可使叶柄从茎上自动折落,断面布有许多小黑点,不仅影响观赏效果,而且会造成整株死亡。 龟背竹发生冻害,自发现落叶始,应立即采取措施,以防腐烂蔓延一可在近茎处切割所有烂根,若黑褐色已侵入茎内,可逐节削去烂茎,直至茎切面全白为止。处理完腐烂根茎后,将顶部最后一片叶子剪去三分之二,用刀轻轻划破剥开叶柄上的苞叶,并用细竹竿把叶柄撑牢固定,以防其脱落时折断嫩芽。以后控制浇水,盆士保持干燥,目的是提高植株体液浓度,增加抗寒能力。一般每隔半月选晴天中午在盆面微润清水。不需施肥,直至五月份新芽长出方可增加浇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腐烂 冻害 处理 根茎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