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龟技术 > 龟病防治

人工养鳖谨防肝病


    在人工养殖过程中,鳖发生不同程度的肝病是较为普遍的现象。对于肝脏受损的鳖,应具体分析用药情况、饲料情况、水质状况等因素,采取相应措施。
  
  (1)加强饲养管理,保持优良水质,定期泼洒消毒剂。
  
  (2)使用药物进行鳖病预防、治疗时,尽量选用副作用小的药物,不可盲目加大剂量,避免长期用药。用药治疗时,最好先做药敏试验,筛选出高敏药物,以缩短治疗时间和避免用药的盲目性。
  
  (3)定期进行水质测定,必要时要改换水源或加大换水量,尤其在保温养殖的冬季。
  
  (4)在养殖过程中,建议适当减缓鳖的生长速度,以减轻过剩的营养物质给肝脏带来的负担。
  
  (5)饵料中添加植物油或鱼油的比例可为1%-3%,而且饵料中应添加适量的VE以防鱼油氧化,添加比例为饵料的0.05%。饵料应尽量使用新鲜优质饵料。饵料中除配合饲料外,要保持一定比例的鲜活动物饲料和鲜嫩植物饲料,饵料中鲜活动物饲料比例一般为10%-40%,鲜嫩植物饲料配合比例一般为10%左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消毒剂 筛选 剂量
上一篇 :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