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龟技术 > 饲养管理

甲鱼吊钟虫病的治疗


   一、病原 

  病原是钟形虫.累枝虫.聚缩虫.单缩虫等。

  二、症状与诊断

  肉眼能看到病鳖四肢凹处、颈部、腹甲尾部生长的吊钟虫。普通水质,翻起病鳖腹甲像长锈似的洗不净,其实就是患了吊钟虫病。患吊钟虫严重的稚幼鳖,全身呈灰白色,若水质绿色,病鳖呈全身绿毛状。显微镜下可看到吊钟虫的柄及吊钟虫,吊钟虫的纤毛拨水了可看得清楚。                                            

  三、流行与危害
 
  各种规格的鳖均会患吊钟虫病,稚幼阶段的鳖患吊钟虫病可导致死亡。常温养殖池6月--9月患病,加温池一年四季均可患些病。流行面广,危害严重。

  吊钟虫病能引发其他传染性鳖病的发生。由于它的寄生,操作表皮,破坏了鳖机体防御体系的第道关--皮肤,使传染性病的病原体有了可进入的门户,从而导致一些传染性疾病的发生。

  广东省某养殖场因患吊钟虫病,引发了白斑病、腐皮病和红脖子病;另有养殖场患吊钟虫病严惩,导致了穿孔病、红脖子病.红底板病.疖疮病等细菌性疾病的发生,造成了一定的损失。

  四、预防与治疗

  预防:定期用百万分之四的硫酸铜与百万分之1.5的硫酸亚铁混合遍洒。浸泡24小时后,放去50%含药水,再补加足量新水。      

  治疗:(1)遍洒百万分之四的硫酸铜和百万分之1.5的硫酸亚铁,浸泡24小时后,放除药水,加新水。为了节省药,施药前可放去部分水,留20厘米-30厘米水施药。

  (2)食盐水2.5%的浓度浸洗,在清塘放养时可用。水温10 ℃-30℃之间,浸洗10分钟-20分钟,每天一资,连续2天,可杀灭虫体。

  (3)1%高锰酸钾涂抹,经30分钟-40分钟放隔离池,连续涂抹两次,可杀死虫 。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连续 病原 穿孔 细菌
下一篇 :亲鳖咋选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