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龟技术 > 饲养管理

金边地鳖虫的养殖与加工


    金边地鳖虫品种优良,繁殖与生长快,饲养方法比较简易,人工养殖成本低,产品畅销效益好。

  一、饲养场地及陶缸准备。农村旧房经打扫消毒,只要能遮阳避雨的平坦场所都宜放置陶缸饲养金边地鳖虫。陶缸一般选择外口径49厘米、高58厘米。平整场地,放一水盆,水盆上放陶缸,再在陶缸内放置3―4层砖头(要留有空间)以便吸水调节湿度,再在砖头上放置30厘米高的石块,就可放苗饲养。为避免金边地鳖虫外逃或天敌侵害,缸口要用网纱罩盖。

  二、放养密度。一般放养都是诱捕野生金边地鳖虫繁育,要求大多数是成虫,不久就能产卵繁殖。所以每缸只能放养100―150只。

  三、饲料及投放办法。金边地鳖虫为杂食性昆虫,喜食麦麸、米糠、豆饼、豆渣等,也吃各种青草、菜叶、瓜果皮等青饲料。炒熟后的麦麸、米糠、豆饼、豆渣可增进其食欲,青饲料一定要保持新鲜清洁。金边地鳖虫为昼伏夜出昆虫,投料时间宜在傍晚,喂量要适当。通常每天傍晚加1次料,第2天清晨观察饲料残留情况,若已吃干净,第2天就应该适量增加。要及时清除余料,以防霉烂。

  四、适宜的温度、湿度环境。温度是金边鳖虫生长的重要条件,以20―35℃为宜。温度在15℃以下时活动能力较弱;温度超过38℃时,应注意通风降温。缸内湿度一定要严格控制,一般以相对湿度75%左右为宜。

  五、天敌及病虫害的防治节。金边地鳖虫的天敌主要是蚁类,所以缸下一定要放置水盆,防止蚁类入侵,水盆外还可撒石灰等。陶缸、砖头、石块等都要先经阳光曝晒消毒,严格检查,切忌将螨虫带入缸中;严格把好饲料关,麦麸、米糠、豆饼要先经微火炒熟,既可杀死螨虫,又可使饲料具有香味,刺激金边地鳖虫的食欲。

  六、加工及销售。当金边地鳖虫长至一元硬币大小达到销售规格时即可加工销售。加工的简易方法是将商品地鳖虫集中到缸、盆等器皿中,用开水烫死后,再经晒干或烘干即可到当地药材收购部门出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米糠 麦麸 品种优良
下一篇 :无公害养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