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龟技术 > 饲养管理

甲鱼的产卵习性


    鳖是多次产卵的水生动物;一般情况下,第一次产卵最早时间在5月中旬,最迟是在6月上旬,产卵终止时间均在立秋前后几天内,而盛产期则在芒种到大暑之间。

    产卵一般在夜间10时以后进行。雌鳖爬出水面,选择地势较高、背风向阳且无积水的树荫或草丛下,尤喜在松软湿润的砂粉土上挖洞产卵。成熟的卵一次产完,若受惊动立即停止产卵。产卵完毕,即用后爪扒沙土将洞盖没,然后用腹部将盖沙磨平、压实,不留明显痕迹。

    雌鳖每年产卵数窝,每窝卵数与其年龄、营养状况有关。一般一只鳖年产卵3~5窝,每窝卵20个左右。差的一年一窝,一窝只有2~5个卵;好的可在5窝以上,一窝卵数高的可达30个。同一只雌鳖产的卵,前后窝间隔时间为15天左右,短的为10天,长的竟达一个月以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芒种 立秋 间隔 大暑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sc/gui/2/2009-06-26/34338.html

  • 立秋巧饲喂蛋鸭产蛋不发愁
  • 立秋后鱼池管理不能忽视
  •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