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贵州磷化集团收到工信部感谢信


  近日,贵州磷化集团收到一封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的感谢信,对贵州磷化集团在抗击疫情保障国家春耕化肥供应工作中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

  感谢信中指出,在2020年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贵州磷化集团识大体、顾大局,克服种种困难,积极组织磷肥生产,为春耕化肥供应做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负责任、讲奉献的国企担当。

  2020年2月至4月春耕备肥期间,中国的化肥供应被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按下了“暂停键”。贵州磷化集团按照中央和省委有关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系列决策部署,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基础上,努力克服肥料产品市场价格大幅倒挂、资金短缺、生产原料紧张、物流运输受阻、人员返岗不足等困难,全力以赴保障春耕化肥市场需求。

  据悉贵州磷化集团,在疫情期间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加入春耕保供重点农资企业行列。在冬储春销期间集团各生产基地充分释放化肥产能,保持主体生产装置的正常运行的基础上,主动加大肥料产品生产。2020年一季度贵州磷化春耕销售超44万吨化肥,同比增长18.68%,强有力保障了国内春耕用肥需求。为满足市场需要,该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有关部委的号召和要求,针对市场出现磷酸一铵供应不足的实际情况,临时将已停车两年的20万吨粉状磷酸一铵装置进行全面的检修,迅速恢复生产出优质产品。积极协调成都铁路局、多式联运物流承运商,加大物流运输调度,制定物流运输保障方案。冬储春销期间,贵州磷化集团累计发运化肥67万吨,及时快速送到乡镇零售门店,打通农资进村入户的最后一公里。主动调整国内外产品销售比例,尽全力优先保障国内春耕用肥需求。直接取消或推迟交付已签约的化肥出口订单总量达5万余吨,集团销售同比下降40%。(小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磷肥 全力以赴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