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28-高芸苔素内酯的崛起之路


  芸苔素内酯类物质是一种新型绿色环保植物生长调节剂,可以促进作物生长,改善作物品质,提高作物产量。芸苔素内酯几乎适用于所有作物,凭借在抗逆增产、减量控害等方面的卓越表现,成为当前国内应用潜力最大、市场最火热的农药品种,市场潜力达百亿元级别,成为当前作物健康时代最强劲的推动力。然而,由于大量企业盲目跟风,市场产品鱼龙混杂, 叫好不叫卖的情形也时有发生。

  江西威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威敌)专注研发、定位精准,从大浪淘沙变革中脱颖而出,引领行业健康发展。近日,威敌董事长吴通向《农资导报》畅谈了企业发展的历程。

  实现自我突破

  位于江西南昌赣江之北红谷滩新区的威敌自上世纪90年代成立,至今已走过近30个年头,可谓是一家老牌农药企业,曾经是相关业内人士眼里的“最强王者”。如今,威敌之所以能够立足当下并脱颖而出,吴通功不可没。

  2015年,吴通回国后开始逐步接手威敌。通过对绿色创新型产品的研发以及严格的管理模式,让威敌一步步实现自我突破,由传统家族式农药企业,转变为专注绿色健康的高新技术企业和现代化标准的股份制企业,以崭新的面貌和强劲的实力出现在大众视野。

  吴通表示,威敌作为国内芸苔素内酯行业标准起草单位、农业农村部药检所芸苔素内酯标准品提供单位,从1997年便开始芸苔素内酯的研究,如今已是国内生产芸苔素内酯原药及制剂领域的领军企业。

  “威敌之所以要大力投入芸苔素内酯的研发,一是芸苔素内酯符合国家药肥双减政策,二是有利于农产品品质提升,三是客户群体需求在加大。赶上了这波时代的红利,更要深挖产品创新技术、帮助农户解决更多作物健康生长难题。”吴通说。

  28-高芸苔素内酯崛起

  据估算,芸苔素内酯在国内市场的应用潜力可达百亿元级。但此前因行业门槛不高、产品鱼龙混杂,制约了该产业的发展。2017年,随着新农药管理条例的实施和行业监管力度的加大,市场营销回归产品本质,专注做好芸苔素内酯产品、技术、服务的企业正在迎来机遇。

  吴通表示,产品力是农药企业发展的灵魂。芸苔素内酯的整个研发过程非常漫长,每一步的改进和提升都需要非常大的工作量。28-高作为威敌的第四代芸苔素内酯产品,是以植物源原料进行合成,直到2014年才实现工业化生产,原药纯度达到98%以上,威敌在原药和制剂的技术上均做到行业领先。

  作为第六大类植物内源激素,天然属性的28-高芸苔素内酯原药纯度高、活性好,具有增加产量、提高农产品品质、应用范围广等优势。与杀菌剂、除草剂、杀虫剂、肥料混配使用,可增强作物对药、肥的吸收,提高效果,是作物健康生长必备的绿色生物农药。

  吴通强调,28-高芸苔素内酯就如同一把钥匙,在不同作物上应用能够表现出不同的价值。28-高芸苔素内酯应用于水稻,能够解决“蹲苗”的问题,同时促进水稻增产,提供稻米品质;用于蔬菜采收前期,能够减少70%以上的农药残留;用于柑橘,能够防治落果,促进膨大转色,增加糖度;用于猕猴桃,能够提升果实品质,在与彭果剂搭配使用时,能促进果实均匀膨大,减低大小果比例,防治裂果。

  打造百年大品

  多年来在芸苔素内酯领域的持续研发和创新,让威敌收获行业的普遍认可。2016年12月,威敌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同年获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南昌市优秀企业、南昌市芸苔素内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威敌拥有28-高芸苔®、益泉®、果好迈®三大28-高芸苔产品,累计使用作物面积达15亿亩次。到2021年年中还将有15个产品获得登记,届时威敌将拥有18个28-高芸苔系列产品,将真正做到产品功效全覆盖,全面为作物增产提质增砖添瓦。

  与此同时,吴通也对威敌的市场战略进行了全新定位:

  一是打造百年大品28-高芸苔素内酯。眼下,中国的品质农业变革方兴未艾,为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发力奠定了基础。威敌集农药原药及制剂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农技服务于一体,致力于成为全球顶尖的植物健康管理专家,全力打造百年大品28-高芸苔素内酯,以实力说话,拒绝业内盲目跟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柑橘 水稻 定位 植物生长调节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