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巧棵力解决冬枣黄化有绝招


  “时江斌家的冬枣个个饱满、大小均匀,糖分能达到30,一会我得向他好好取取经。”6月25日,在山西大荔县,由山东志同道合肥业有限公司(下称志同道合肥业)组织的冬枣观摩会上,看到时江斌家又大又圆的冬枣挂满树梢,来自大荔县步昌镇的枣农刘德富连连称赞。

  时江斌看着当地120多名枣农慕名来到自家温室棚里参观自豪地说:“两周前我家棚里的冬枣还没有完全成熟,就有一位浙江的客商提前订购,与我以50元/千克的价格签署了购销合同。”来参观的枣农们羡慕不已,纷纷要求时江斌赶快分享下经验。

  “别看冬枣个头不大,但它对肥料的要求却很高,尤其上色不好、果型畸形,很难卖上好价钱。”拥有丰富冬枣种植经验的时江斌坦言,“以前我老觉得种了十几年冬枣了,对谁也不服气,就觉得复合肥劲大,尿素见效快。直到前年棚里开始出现叶片大面积黄化、小叶、挂果量少的现象,试了很多方法不行后,彻底慌了。技术员检测后告诉我,是常年施肥单一、土壤酸化严重,影响了树势生长,土壤的养分根本吸收不了。经朋友介绍,我从去年开春在自家的枣棚中,用志同道合肥业生产的颗粒水溶肥巧棵力做了对比试验。一开始没敢大面积使用,萌芽期50棵树穴施了20千克巧棵力,开花坐果期每棵树又用了一次。使用两次后明显感觉树势比往年旺盛,最明显的是用了巧棵力的50棵树没有黄化现象且后期坐果相对较多,这让我信心大增。今年3个棚,我全部使用颗粒水溶肥巧棵力。巧棵力养分齐全投资小,病害也少了,让我省了一大笔药钱。你瞧今年的冬枣长的多喜人,上色快,个个果皮赭红光亮、皮薄肉脆,咬一口甘甜清香,这一个枣能达28克,这都归功于巧棵力。”

  一旁的枣农刘培刚说:“今年我家的枣就是不红,近期气温偏高,温棚冬枣晒伤不少,质量跟不上,我还在愁销路呢,你的竟然都卖出去了。明年我也改用巧棵力。”

  当地巧棵力负责人贾林介绍:“2013年志同道合肥业开创了颗粒水溶肥新品类巧棵力,因营养全面、使用方便可以底施、撒施、穴施、滴灌、微喷灌非常受冬枣等果树区用户的信赖和认可。冬枣实现了早上市、出售快、种植成本低。未来,我在市场还要多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不但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巧棵力品牌,还能让大家学到科学的作物管理经验,让老百姓多赚钱,获得增产增收的喜悦。”

  (图/文 高云 公丽桦)

  时江斌和他的大枣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化 检测 施肥 尿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