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柑橘卖高价全靠巧棵力


  在广西桂林永福县,家家户户都是水果种植的老把式,韦庆红是柑橘种植大军的一员,也是颗粒水溶肥巧棵力代理商。他的120亩砂糖橘去年销售价每千克6元,高于市场价1.4元,一下成了十里八乡的名人,每天讲课,传授管理技术。为啥都是老把式,韦庆红却能卖出高价?为啥经销巧棵力第一年就突破100吨?

  10月22日,父老乡亲们走进韦庆红的果园一探究竟。他家的果树不高,但树冠大,叶片厚实油亮,砂糖橘像葡萄一样一串一串地挂满枝头,果型均匀、起砂好。韦庆红介绍,一亩地平均66棵树,从去年开始全程使用巧棵力。虽然这片果树只有4年树龄,但是每棵树产量达160千克,个头基本在35~40之间,最关键的是自然转色,保证果实口感好、甜度高。

  韦庆红说:“大家管理水平都差不多,想卖高价,就要在做好修剪的同时科学用肥。很多人肥料投资不少,但空长树梢,挂不住果。我以前也认为果树就得用大化肥才有劲。但投资越大,病害越多,还难治,产量不升反降。直到2017年接触到巧棵力产品,彻底打破我的施肥观念。巧棵力营养全面,可以撒施、穴施、滴灌。花钱少了,产量却高了,商贩还抢着高价要。我今年肥料加农药的投资一亩地平均才2358元。”大家听后直呼不可思议。在场的柑橘种植户杨万里说,他每亩投入超过5000元,但是产量却没法比。

  巧棵力副总经理刘兴峰介绍:“巧棵力开创了颗粒水溶肥新品类,在广西推广已经6年,反馈显示,使用巧棵力可以避免大小年,提升产量,果型正、转色好。逐渐改变农户只用大化肥的施肥习惯的同时,改善了土壤板结、酸化等问题。韦庆红这样的客户还有很多,他们自发的去传播分享,让十里八乡的农户使用,共同致富。我们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用上巧棵力,通过减肥增效,少花钱,多卖钱。” (文/图 高云 公丽桦)

  韦庆红展示自己种植的柑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果树 柑橘 施肥 化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