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中材国际天津院关注中药材种植


  本报讯 近日,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材国际)天津院技术人员随河北省定州市经销商一同前往东留春乡进行中药材白术的示范试验。该项试验目的在于提高白术的产量和品质与抗重茬能力,解决白术种植中每年都需要换地的难题。这是该公司2019年重要科技创新项目“硅钙钾镁肥在中药材种植及中药农业上的应用研究”的重要内容。

  市场推广经理谌佳荣介绍,他们响应国家化肥农药“双减”号召,集合了中医药大学、知名药企、各中药材种植基地等单位资源,针对中药材种植面临的连做障碍、重金属污染及品质下降等问题,从改良土壤、还原种植原生态入手,提升中药材种植水平的一个研究项目,希望能以此重塑中医药形象。目前,该研究示范田建设工作已在河北、陕西、云南等地陆续进行,望以此验证中材国际硅钙钾镁肥产品和解决方案对不同中药材的功效。

  白术种植面积在定州市逐年扩大,成为定州有一定规模的经济作物。但白术常见问题——重茬会加重病虫害的发生,特别是白术根腐病发生普遍,直接常造成死苗。种植户一般是采用的解决办法就是每年更换种植地。”技术经理万夫伟说,“我们的硅钙钾镁肥是由天然矿物为主要原料,经过混合配制、高温煅烧而成,产品在调酸抗盐的同时,还能提供多种微量元素,兼具改良土壤和均衡养分的双重功效,这种绿色产品正与作物尤其与中药材的种植需求相契合。” (刘轶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白术 化肥 微量元素 经济作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