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北京新禾丰云南宾川开班培训


  本报讯 3月14日,北京新禾丰技术培训班第4期在云南宾川落下帷幕,吸引了上百名农资经销商追捧。培训中,北京新禾丰技术中心的几名硕士研究生老师结合多年实践经验,将植物营养学、土壤学以及植物抗性管理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进行整合,对学员们进行了系统、生动的培训。北京新禾丰技术总监季玥秀表示,培训班旨在通过系统培训,让农户和基层经销商掌握最基本的农业知识,避免错误的农艺操作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培训中一些鲜活的案例让学员们意识到,培训是用科学手段服务农业。学员姜军表示,通过培训了解到,葡萄补钙并不简单,一定要注意“上下同补”,且土壤补钙必不可少,还需要注意水分管理等诸多问题。学员邓洪福表示,以前以为保护性杀菌剂只是用来预防,现在知道,病害发生后与治疗性杀菌剂同施能避免病害再次侵染,还能降低病害的抗药性。学员曹谢康说,经销农资产品多年,并不清楚叶面肥、农药和助剂的混配顺序,在培训中不仅搞清楚了顺序问题,还了解了其中的原因,这些实用技巧对农技服务很有帮助。

  农业一线专家代淼鑫表示,很多生产者在实践中往往是只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通过此次系统培训,希望他们能回归农业理论知识,尊重自然规律,提升农业技术,做好平衡施肥。

  授课老师刘凤弼也表示,目前宾川地区虽已经普遍重视土壤改良,但大量施用化肥造成经作区地下水污染严重,高寒山区原生物种种植困难,只能采取轮作、荒田等措施来缓解。基层农技服务人员缺乏基础知识,要通过培训引导他们将基础知识与生产实践结合起来。 (王献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禾丰 杀菌剂 抗性 葡萄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