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贵州省环保厅长调研开磷


本报讯2月8日,贵州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熊德威率省环保厅生态环境考察团及息烽县政府相关人员到开磷控股集团调研“三废”治理及环境整治工作。熊德威强调,开磷要认清形势,主动作为,使“三废”治理及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息烽磷煤化工工业园区,熊德威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乌江34号泉眼、中水坝、贾家堰渣场等地。在乌江34号泉眼,熊德威详细了解污水治理情况。听取介绍后,熊德威对开磷34号泉眼治理效果给予肯定,并鼓励开磷继续保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劲头,加大对34号泉眼的治理力度,切实保护好乌江水资源。

在中水坝,熊德威详细询问了水质、大坝结构等情况。熊德威表示,开磷要在抓好企业发展的同时,努力抓好水资源治理工作,守护好绿水青山。

在贾家堰渣场,熊德威表示,多年来开磷始终坚持走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道路,在磷石膏综合利用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希望开磷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能力,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方法将磷石膏变废为宝,解决好磷石膏这个处理难题。

现场调研结束后,熊德威就“三废”治理及环境整治工作与企业领导人展开互动交流。

座谈会上,开磷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刚表示,经过半个世纪的发展,开磷已经成为集多元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是我国目前最大的磷矿石地下开采企业,季戊四醇生产能力位居行业第一,高浓度磷肥位居国内第二,国际第四,在国际国内都具有一定影响力。今后,开磷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

策部署,按照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努力实现高端化、精细化、绿色化、国际化发展,并严格按照上级领导对“三废”治理方面的要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熊德威充分肯定开磷在“三废”治理方面的工作。熊德威强调,经济发展新常态对开磷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开磷认清形势,了解新阶段发展的新特征,落实好上级各项要求,让“三废”治理及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让新技术、新工艺转化为现实的环境保护能力,不仅做到各项指标达标排放,更要让“三废”治理取得明显成效;要继续主动作为,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顾英张宇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膏 综合利用 磷肥 处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