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食品安全

四川西昌市:再部署 再落实 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2014年12月27日央视报道了贩卖、收购、加工、销售病死猪事件,西昌市畜牧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工作,通过整治取得了显著成效。为保障我市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2015年1月15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了由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片区畜牧兽医中心站正副站长参加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专题工作会,局长高建虎、分管副局长宋平毕出席了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白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是事关民生和社会稳定的大事;二要依法行政,在抓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技术规程开展工作;三要依法管理,特别是证、章、照必须做到专人专管,做好票据领取、缴销工作,防止因保管不当,流入不法分子手中,造成社会危害。

  会议安排:一是进入冬季是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疫病高发期,要认真搞好动物疫病监控工作,及时查漏补缺,加强补免,防止疫情发生;二是全面推行行政告知制度,突出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的主体地位,签订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加强养殖投入品、养殖环节等的监管,防止大户巡查走过场;三是加强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力度,防止死亡畜禽流入市场;四是进一步加强动物及其产品检疫,严禁隔山开证、严禁票据倒卖、防止“江西高安事件”在我所发生。

  会议强调:相关站室要严格贯彻会议精神,细化分工、增添措施、全面推进、不留死角,认真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我局将组织督查组进行督促检查,对不履职尽责、违纪违法行为,将从重、从严、从快处理,绝不姑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疫病 畜产品 处理 高致病性禽流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