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工作情况



  本网讯  1月26日上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2014年农业农村经济形势、2015年的工作安排以及部机关自身建设和离退休干部工作情况。

  韩长赋强调,部党组一直高度重视离退休干部工作,不断完善离退休干部工作机制,努力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支持、鼓励老同志以多种形式发挥作用,切实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水平。

  韩长赋指出,刚刚过去的2014年,我国农业农村经济保持了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亮点。2014年,我国粮食总产达到 12142亿斤,再创历史新高,实现创纪录的“十一连增”;农民增收实现“十一连快”,农民收入增幅连续5年超过国内生产总值和城镇居民收入增幅;我国农 业现代化水平稳步提高,农村改革扎实推进,为新常态下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提供了有力支撑,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起到了“定海神针” 的作用。

  韩长赋强调,2015农业农村经济工作要紧紧围绕“稳粮增收调结构、提质增效转方式”的工作主线,深化农村改革,推进科技创新,加强法治保障, 加快建设现代农业,继续实现好“两个千方百计、两个努力确保、两个持续提高”的目标任务,巩固发展农业农村经济好形势,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为了适应新常态,将着力推进七个方面工作:即更加注重提高粮食产能,挖掘粮食生产新潜力;更加注重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更加注重农业资 源环境保护,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发挥培育比较优势;更加注重技术创新,给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更加注重经营方式创新,促进农 业增效农民增收;更加注重统筹利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高农业竞争力。

  韩长赋在谈到部机关自身建设时指出,我们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为农民服务”活动,坚持不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政风行风建设。

  农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牛盾主持会议。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毕美家,离退休老部长、部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直属在京单位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负责人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共400人参加了会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民增收 粮食 农民收入 人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