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政策法规

四部门联手严打违禁农药


本报海口1月4日讯:从今天开始,农业、公安、工商、质监四个部门联合行动,对销售和使用违禁农药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确保冬季瓜菜产销质量安全。

当前,我省各地冬季瓜菜陆续上市,部分地区冬季瓜菜已批量出岛进入内地市场,农药经营使用也逐渐进入高峰时期。为确保冬季瓜菜质量安全,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农业厅、省公安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联合下发紧急通知,开展严打禁用农药经营使用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通知要求,对全省农药市场进行拉网式执法检查:对农药经营店100%清查,打击禁用农药绝不留情;农药田头监管覆盖率达到100%,农产品质量检测点每批次检测率达到100%,码头监管率100%,绝不容许不合格瓜菜上市。

本次专项整治,各部门各司其职、分工协作。农业、工商部门对经营禁用农药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依法注销证照,从重从严依法查处;质监部门抓好农药生产源头,严禁生产禁用农药;公安部门查找线索,打击制售禁用农药窝点。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全面落实举报奖励制度,广泛发动群众举报隐蔽销售或隐藏、使用禁用农药的窝点。凡是经核实的举报要按规定给举报人兑现举报奖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检测 执法检查 广泛发动 全面落实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