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一个好支部带出一个“重型机械村”


一个好支部带出一个“重型机械村”

  3月31日,江苏省东海县石榴镇麻汪村共产党员祁昌军开着价值600万元的大吊车奔赴上海创业。近年来,麻汪村在党支部和党员的带动下,全村拥有大型吊车、挖掘机和工程车等重型机械139台,成为远近闻名的“重型机械村”。

  麻汪村原是一个经济基础薄弱的偏僻小村,全村共有503户人家、2100口人。近年来,该村党支部把发展重型机械作为“富民增收”的产业工程来抓,瞅准城市建设急需重型机械的有利时机,广泛发动农民购买吊车、挖掘机、工程车等,组团到大城市挣大钱。该村在与劳动保障部门密切合作,分期分批培训重型机械操作手的同时,还争取镇党委、政府及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为农户购买重型机械开“绿灯”。村里还采取党员干部带动,在大城市建立办事处等一系列有效手段,为农户承揽业务、承担风险。

  由于措施得力,服务到位,从而激发了全村农户购买重型机械的热情。目前,麻汪村购买重型机械总投入超亿元,户均投入20多万元,平均每3.6户就有1台重型机械。在这些重型机械中,有97台吊车分布在上海市宝山开发区,承接工程建设、码头装运等业务。有42台挖掘机、工程车分布在北京、苏州、杭州、连云港及本地承接水利、建筑工程。据统计,麻汪村的100多台重型机械,去年创收达2300万元,户均年增收在4万元以上。  张童发李善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榴 广泛发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