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烟台市农科院选育的“烟农1212”小麦新品种通过双国审


近日,第四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四次审定会议(小麦)初审通过了“烟农1212”等154个小麦新品种。高产广适小麦新品种“烟农1212”于2018年山东省审定、2019 年河北省审定,2020年初通过国家黄淮北片审定,今年通过国家黄淮南片初审,由此成为烟台市农科院第一个通过“双国审”的小麦新品种。

  “烟农1212”品种具有高产、抗寒、抗病、抗倒伏、抗干热风、抗衰老等“一高五抗”特点,在生育后期仍能保持较大的绿叶面积,灌浆持续期长,灌浆强度大,落黄好,活棵成熟,“源足、库大”粒重高,具有良好的高产潜力。自2015年以来,“烟农1212”已经连续五年八次实打亩产突破800公斤。2019年“烟农1212”以亩产840.7公斤打破了全国冬小麦高产纪录,,同年还以亩产731.85公斤刷新了全国旱地小麦高产纪录,“烟农1212”品种实现了小麦高产育种技术的新突破,也创造了全国旱地小麦高产最高纪录,从而证明了“烟农1212”小麦新品种的节水高产能力,且具备很强的广适性。

  据悉,2018年由烟台市农科院牵头发起,安徽丰乐种业、山东金海种业、河北粟神种业和山西瑞德丰种业等四家种业企业组成了“烟农1212”小麦新品种推广共同体。共同体在良种繁育基地建设、技术服务支撑、维权打假、渠道管护和全产业链培育等方面共同发力,开创“区域联动、优势互补、产销融合”品种推广共同体新模式,促进烟农1212小麦新品种快速、大面积推广。2020年2月份,《农民日报》针对“烟农1212”小麦新品种推广共同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品种 旱地 品种审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