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细菌性病害防控技术创新亮眼


  本报讯 近日,笔者在盘点农药市场时注意到,虽然整体上,农药创制一直是掣肘中国农药产业发展和市场竞争力的关键,但是在作物细菌性病害防控市场,与国外以无机铜制剂不同的是,中国农药企业专利化合物云集,成为独树一帜的存在。

  由浙江龙湾化工有限公司研发的噻菌铜,作为一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噻唑类有机铜杀菌剂,打破了当前市场上无机铜制剂因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存在的使用禁区,相继在12个作物的15种病害获得登记,并快速成长为年销量达千吨级的大单品,走俏南方经作区。噻菌铜作为有机铜制剂的典型代表,混配性好,能与其他大多数农药混用,同时具备预防和治疗作用,不易产生药害和引发落花落果,不易引起红蜘蛛的增殖。在细分作物、小众市场大胆尝试的龙克均,成为目前国内首个在兰花软腐病、猕猴桃树溃疡病、桃树细菌性穿孔病、马铃薯黑胫病、番茄细菌性叶斑病等多个细菌性病害上获得登记的细菌药剂。值得指出的是,龙克均在桃树细菌性穿孔病的正式登记,改变了铜制剂在桃树上没有登记的历史,打破了使用禁区。

  噻霉酮是中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制化合物产品。它属有机杂环类,专业定位防治作物细菌性病害,累计为超过70种作物提供解决方案,对300多种细菌性病害防治高效,可在作物幼苗期、花期、幼果期、成熟期使用,对作物非常安全。细刹可以与非碱性杀虫剂、杀菌剂、微肥混用,省工省时,增效显著,适用于叶喷、喷淋、灌根、蘸根等多种施药方式。细刹具有良好的内吸传导性,可通过作物导管筛管上下传导,解决了常规细菌药剂内吸性差的劣势。截至目前,西大华特以噻霉酮为核心,在细菌类病害、真菌性病害、真细菌混发病害防控技术方面形成了切实的解决方案,累计为超过100种作物提供杀菌解决方案。

  辽宁微科生物有限公司拥有的四霉素,为不吸水链霉菌梧州亚种的发酵代谢产物,包括A1、A2、B和C这4个组分。其中,A1和A2为大环内脂类的四烯抗生素,B为肽类抗生素,C为含氮杂环芳香族抗生素,对多种农林植物真菌性和细菌性病害均有较好的防治效果,此前由辽宁微科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国内独家登记。2018年之后,海利尔及奥迪斯相继获得了2%辛菌·四霉素水剂、2%中生·四霉素可溶液剂、2%春雷霉素·四霉素可溶液剂等四大产品的登记。

  由浙江新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创制新农药噻唑锌,对细菌性病害特效,对真菌性病害高效,是少有的功能齐全、完美性杀菌剂。该产品尤其是对一些难治的细菌性病害有特别优异的防效,具有保护加治疗双重作用,持效期长,效果好。噻唑锌目前为浙江新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利产品,剂型主要有20%、30%、40%悬浮剂,40%甲硫·噻唑锌悬浮剂,50%唑醚·噻唑锌悬浮剂,40%春雷·噻唑锌悬浮剂,50%嘧酯·噻唑锌悬浮剂,40%戊唑·噻唑锌悬浮剂等。 (王献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细菌 真菌 杀菌剂 穿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