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青海的钾肥可以直达新疆啦 格库铁路开通


青海格尔木到新疆库尔勒的格库铁路作为第三条进出新疆的铁路大通道于9日全线开通,打通新疆与青海、西藏等西部地区的直达运输通道,货物经格库铁路进入新疆以后,再发车往库车、阿克苏等南疆地区的时间也大为缩短。12月12日,由青海发出的首趟钾肥专列运抵新疆。

这列满载着2898吨钾肥列车从青海格尔木发出,运抵新疆库车市。这是格库铁路全线开通后首批通过格库铁路进入新疆的货物。

青海盛产钾盐,每年都有大量钾盐运往新疆。以前从格尔木发出的火车要绕道甘肃兰州经兰新铁路运往新疆乌鲁木齐,再绕行至库车,路程长达2600公里,需要四到五天才能到达。因此一直采用公路运输,每吨钾盐运费高达290元,需要三到四天天才能到达。但格库铁路通车后,从格尔木出发翻越阿尔金山就能直达巴州库尔勒。每吨运费节省70多元,2天就能到达库车。铁路部门在车源配备、人员机具、货区货位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满足各类货源的运输需求。

除了钾盐之外,目前来自青海和西藏的钾肥、铁矿石、工业盐等物品也开始陆续通过格库铁路向新疆发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钾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