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选择茚虫威要看原药来源


  茚虫威是高效低毒杀虫剂,可有效防治大田、果树、蔬菜、茶叶等作物上的甜菜夜蛾、小菜蛾、菜青虫、斜纹夜蛾、甘蓝夜蛾、棉铃虫、烟青虫、卷叶蛾类、苹果蠹蛾、叶蝉、尺蠖、金刚钻、马铃薯甲虫。随着氯虫苯甲酰胺的抗性产生,以及茚虫威专利保护期过期,在防治稻纵卷叶螟等害虫上。目前,由于茚虫威杀虫效果好、成本低廉、部分害虫抗性小,所以茚虫威最近几年,得到越来越多的农户认可,市场占有量也越来越大。

  茚虫威近年来能够获得飞速发展与其本身的优势密不可分:

  1、使用范围广。茚虫威能在甘蓝、花椰类、芥蓝、番前、辣椒、黄瓜、小胡瓜、茄子、莴苣、苹果、梨、桃、杏、棉花、马铃薯、葡萄、花生、大豆、水稻、玉米等作物上使用,没有不良药害情况发生。

  2、杀虫谱广。茚虫威能防除菜青虫、斜纹夜蛾、甘蓝夜蛾、棉铃虫、烟青虫、卷叶蛾类、苹果蠹蛾、叶禅、金刚钻、马铃薯甲虫等多种害虫。

  3、复配性强。茚虫威能与大多数杀虫剂复配使用,扩大杀虫谱,没有拮抗或者不良反应。目前国内常见复配配方有:甲维盐+茚虫威、阿维菌素+茚虫威、虫螨蜻+茚虫威等。

  4、与有机磷类和氨基甲酸酯类等杀虫剂无交互抗性,特别适用于有害生物的综合防治和抗性治理。

  但笔者在此要提醒广大经销商和农户朋友,茚虫威类产品虽好,但在选择时不能只看标称的含量,更重要的是要了解其原药的来源,这样才能知道S体茚虫威在其中所占的具体比例,而S体茚虫威的含量高低决定了产品的可靠程度。在该药的专利到期后,多家国内企业相继投产茚虫威原药,但有效对映体S体含量多数在75%左右。截至目前,国内茚虫威原药登记达到11家,制剂登记261个,其中只有部分农药企业原药中S体含量能够达到90%以上。(农大师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抗性 杀虫 甘蓝 马铃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