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环查干湖种植结构调整“真给力”


为促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今年春天,查干湖环湖一公里范围实施种植结构调整项目,该项目是推进查干湖生态保护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前郭县走向高效率、高品质农业发展之路的“关节”所在。如今,金秋收获季节已浓,沿湖农作物种植户收入颇丰。 

  据了解,查干湖周边三镇一场积极推进种植结构调整,倡导查干湖周边农户种植大豆、谷子、高粱等矮科农作物,并给予政策补贴。从当前生产状况看,农户收入普遍提高。 

  长山镇西库里村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因地制宜,科学实施种植结构调整,环查干湖耕地面积73公顷,今年种植黄豆、小麦、大葱等农作物,该村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农作物长势良好,土地产出加上政策补贴,每公顷可增收1000多元,农民不仅增加收入,还保护了查干湖生态环境。” 

  在大葱田间,村民宋彦辉种植的一公顷大葱丰收在望,他指着郁郁葱葱的田地说:“种大葱投入高,田间管理活多,但效益比较好,每公顷地大约能产6.5万公斤,按每公斤1.2元算,能达7、8万元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葱 大豆 高粱 农业发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