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中阿农业 合作稳步推进


  本报讯 农业是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经贸合作的重要领域,根据中国商务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今年第一季度,中国对中东地区农产品进口额增加12.9%,其中来自阿拉伯国家的农产品贸易占据越来越大的比重。

  据了解,中国在节水农业、现代畜牧业、防治沙漠化等方面的技术,有不少与阿拉伯国家的需求高度契合。在毛里塔尼亚推广奶牛胚胎移植技术,在约旦河谷地区开展蔬菜种子试验示范,在阿联酋沙漠种出“海水稻”,在埃及和阿曼推广智能灌溉节水技术。中国材料和技术帮助埃及斋月十日城搭建起7100个温室大棚,实现了自动化灌溉,还提高了水和化肥的使用效率,为当地提供至少7.5万个就业机会。

  宁夏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孙兆军说,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将有更多中国农业企业和技术走出去,未来中阿双方在农业领域还将开展更多互利共赢的合作。(周輖)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奶牛 沙漠化 温室 化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