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近70亿吨可利用资源,有机肥行业如何抢占先机?


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畜禽粪便、作物秸秆、各种加工排放物达到近70亿吨,在这些有机固体排放物中,占主要地位的是畜禽粪便,资源量占固体物总量的50%左右,其氮、磷、钾总贮量约为6300万吨,相当于4900万吨尿素,1.19亿吨过磷酸钙和3400万吨氯化钾,此外,还含有17种氨基酸和镁、钠、铁、铜、锰、锌等多种微量元素约占8%-10%。

这么庞大的有机肥可利用资源总量,可以肯定地说:这是一块亟待开发的蓝海!那么您如何在这块领地抢占先机?

《中国有机(类)肥料行业调研报告》将于11月14日限量发售,定价600元/本。现在预订可享100元抵200元优惠


国家倡导:有机肥产业迎春天

从2017年始,农业部先后提出《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方案》、《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行动方案》、《东北地区秸秆处理方案》等政策,有机肥作为中国肥料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正迎来发展春天。
“有机肥不仅对土壤培肥作用突出,且资源来源广泛、量大。”农业部全国农技推广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指出,从调查数据分析来看,我国可利用有机肥资源量近70亿吨,折纯养分总量约7000万吨,实际肥料利用不足40%。其中畜禽粪便每年产生约38亿吨(2013年),养分还田率为50%;秸杆每年可收集利用量为7亿多吨(2015年),养分还田率为35%。从资源储备和应用现状来看,大力开发利用有机肥潜力巨大。其中,秸秆还田不仅对节本增效、优化环境、提高土壤肥力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解决农田特别是大田作物有机肥投入不足的现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总体 化肥 数据 迎春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