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集成全球设施农业全程解决方案


  本报讯 10月22日,在陕西杨凌开幕的第26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国家现代农业实训基地在陕西正式启用。基地建设有生态肥研发区等五个部分。杨凌现代农业实训基地集成了全球设施农业前沿的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并提供“杨凌农科”现代农业全程解决方案。

  现代农业国际合作实训基地是上海合作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的一个重要板块,占地720亩,总投资4.6亿元人民币。

  基地建设分为“一心五区”,即:一个智慧服务中心,和智慧农业展示区、高效农业产业化示范区、智能冷链物流区、生态肥研发区和休闲农业康养区等五个功能区,预计2020年6月全面建成。

  在基地的植物生长不用人工操作,电脑可以随时监控植物生长过程中所需的水肥温光气环境并进行管理;秸秆、尾菜等废弃物通过加工可以制成有机肥二次利用;不同地区、不同层次的设施农业在同一个园区都可以看到。

  园区建设了12种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温室大棚和大跨度拱棚,配套千余种农业技术,可以满足不同国家地区、不同自然条件下农业生产差异化技术需求。

  通过信息化、可视化、智能化的操作方式,将园区大棚收集上来的作物生长各种信息汇总到智慧服务中心,再通过中心根据数据分析,将指令反馈到各个大棚内,指挥各个大棚生产。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科学化、现代化的农业种植,就像给大棚装上了‘芯片’

  据了解, 杨凌现代农业实训基地为干旱、半干旱地区国家农业官员、农业科技人员、职业农民提供现代农业技术和经营管理实训服务。自2005年开始承办国家援外农业培训项目以来,已累计为100多个发展中国家培训了2500多名农业官员和技术人员。

  杨凌示范区传播了我国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实现了我国相关农业机械、农业物资、农产品和先进智力的输出,促进了相关国家现代农业发展。

  (唐艳丽 吴凡 肖霄 张晨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棚 设施农业 休闲 温室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