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甘肃战贫困重生态做好富民兴陇文章


    本报讯(记者刘强)近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区、市)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邀请甘肃省委、省政府相关负责人围绕“抓机遇促改革陇原沧桑巨变、战贫困重生态聚力富民兴陇”介绍情况。

    据介绍,70年来,甘肃全省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使陇原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脱贫攻坚迈出坚实步伐,城乡居民生活持续改善。开展精准脱贫攻坚以来,甘肃扎实贯彻精准的方略,紧盯脱贫目标,聚力解决深度贫困,确保稳定持续脱贫,经过努力,截至去年底,甘肃全省累计减贫581万人,贫困人口减少到111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75个贫困县中有36个实现脱贫摘帽,朝着全面小康目标迈出了一大步。

    70年来,甘肃省完成造林1.56亿亩,“天保”工程实施的面积达到了3.15亿亩,目前森林覆盖率达到了11.33%。特别是这两年,甘肃把解决各类破坏生态问题作为突破口,综合施策,扭转了一些地方生态恶化的趋势,采取有力措施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确定的年度整改任务已经全面完成。涉及祁连山的346个具体问题,已经整改334个,其余12个按规划和要求将于明年年底前完成整改。

    而在回答“70年发展老百姓有什么具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问题时,甘肃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是吃饭问题已经完全解决,现在甘肃粮食产量已连续8年保持在1000万吨以上,人均粮食产量400多公斤;二是吃水,这些年甘肃在解决用水问题上有了比较大的成绩,一大批工程包括引洮一期、二期开始建设运行供给百姓饮用水;三是行路,到2018年,甘肃省铁路运营里程已经超过5000公里,高速公路4000公里。全省14个市州已经有9个有了民用机场,开通了国内国际航线200多条,通达的城市100多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造林 森林覆盖率 连续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