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新疆博湖放鱼十万尾


    本报讯6月的博斯腾湖、波光粼粼、鸟飞长空、鱼翔浅底,两岸芦苇郁郁葱葱……6月6日是“全国放鱼日”,新疆博湖县在博斯腾湖大河口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工作人员将一条条活蹦乱跳的鱼苗顺着放流槽缓缓滑落,投入博斯腾湖。当日,投放扁吻鱼2万尾,投放草鱼、鲢鱼、鳙鱼、鲤鱼等鱼苗8万尾,以增殖博斯腾湖水生生物资源,改善水域生态和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所总工程师蔡林钢介绍,今年是第二年采用鱼类PIT射频标记及鱼类荧光标记,通过标记放流,方便对扁吻鱼跟踪检测,以便更好地掌握其生长繁殖规律,从而为科学保护这一濒危物种提供便利。

    “增殖放流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具体举措。”博湖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张立表示,此时正值博斯腾湖禁渔期,也是鱼类的繁殖季节,希望通过增殖放流活动,发动社会各界积极支持博斯腾湖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共同构建鱼水相亲、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博湖。

    年磊何阳饶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标记 鱼类 鲢鱼 鳙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