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检察机关加大对网络文学等保护力度


    本报记者李琭璐

    记者日前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针对网络文学、音乐、影视、游戏、动漫、软件等领域网络侵权盗版犯罪不断增多的情况,检察机关将采取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主动提前介入侦查等多项举措持续加大保护力度。

    最高检有关负责人表示,侵犯著作权犯罪纷纷“触网”是近几年来的一大特点,几乎所有的作品都可以转换为数字形式在网络上传播,尤其是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使作品的创作、传播和保护方式都发生了深刻变化。

    为应对网络侵犯著作权犯罪不断更新的技术手段和带来的法律适用难题,检察机关不断加大办案队伍专业化建设,组建知识产权专门办案队伍,培养相关专业领域的人才,精准高效办理侵犯知识产权案件。最高检专门制定《关于指派、聘请有专门知识的人参与办案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规范和促进检察机关指派、聘请有专门知识的人参与办案,协助解决专门性问题或者提出意见。

    与此同时,检察机关加强与公安机关、行政执法机关跨地区、跨部门的协作,完善线索通报、证据移交、技术共享、案件协调等协作机制,积极延伸检察职能,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等方式督促行政机关堵塞制度漏洞。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传播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