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这样搭上社会化传播快车


加入名人故事、科普知识、文化因子、情感元素

这样搭上社会化传播快车

( 2015年08月08日  07 版)

    探谷投资合伙人、总经理胡海卿

    当传播力高效、能量巨大的互联网遇见文化底蕴深厚、最有故事的农业(农产品),当新兴互联网消费人群,在购买商品时还希望获得商品背后的“人文、趣味和温度”时,基于产品品质的“产品内容化”、“内容故事化”、“故事口碑化”社会化传播模型,让农产品低成本、高速度塑造出品牌成为了可能。

    加入名人故事——褚橙、柳桃、潘苹果。这些商业传奇人物自身的品牌背书给农产品不仅带来知名度,还能带来美誉度,甚至是信誉度。加入科普知识——四大美莓。几个年轻人种出了4个品种的优质草莓,叫红颜、章姬、枥乙女、弥生姬,我提议把草莓集中放在一个套装内,品牌名就叫:“四大美莓”,推广语就用“不同色香味,各有各妩媚”,并且每一个草莓下面都贴了一个小标签,将四种草莓的“色、香、味、形”分别科普一下。加入文化因子——汩粽。2013年,我们与湖南的生产合作伙伴一起“做粽子”,注册“汩粽”品牌,广告语用:汩粽,汩罗粽,正宗端午粽。在屈原投江的地方做粽子,有着特别的意义。加入情感元素——Vvin微红酒。Vvin微红酒商赞助了《小时代》系列电影,我们从微红酒自身特点和小时代电影情感脉络入手,将微红酒做成一支“闺蜜专用小瓶酒”。两句推广语打动了不少年轻的女性消费者:每个女孩一生的不同阶段,都应该有三位闺蜜陪伴;闺蜜间最深的情感,可以超越爱情。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莓 传播 苹果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