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第二届“乡村传播”高端论坛在华农召开


第二届“乡村传播”高端论坛在华农召开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梅晴航、莫雅婷)2018第二届“乡村传播”高端论坛近日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近50名乡村传播研究专家与业界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乡村振兴与乡村传播这一时代主题。
    该校副校长杨少波在致辞中表示,乡村传播对农业现代化发展有重要作用,学校、学者、学生应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用智慧谋略,创业成果推动农业现代化。
    在论坛主题报告环节,武汉大学教授桂胜、华中科技大学教授钟瑛、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红艳等,分别发表了题为《乡村振兴中再造空间民俗文化传承模式研究》《关于乡村传播的思考》《什么是农民眼中的美好生活?——基于乡村振兴视角下乡村传播的反思》的报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建平重新定义了现代传播的概念。他认为,乡村传播在当今应该定义为对农人、乡人的信息化传播,并鼓励信息化更多走向农村。
    本次论坛由华农大文法学院广告与传播系主办。论坛还设立了两个分论坛,围绕“乡村传播与乡村文化”“乡村传播与媒介变革”主题,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郑州大学等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我省宣传工作者,同与会师生一起参与了交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传播 农业现代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