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为农业现代化做好科技支撑


为农业现代化做好科技支撑

( 2015年12月17日  03 版)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李勤奋

    十多天的学习全身心投入,静下心认真思考,收获很多、体会很多。

    新时期,我们要按照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综合评价热带农业资源,积极探索适合丘陵山区土地资源、种养废弃物、生物多样性高效利用的热带生态循环农业模式,推进具有热带特色的“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化农业。同时要立足国内热区、放眼国际热区,尤其是要加强与“海上丝绸之路”国家的农业科技合作,为用好热带地区国家“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提供好科技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上讲到,“与今天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要求相比,我们的本领有适应的一面,也有不适应的一面。特别是随着形势和任务不断发展,适应的一面正在下降,不适应的一面正在上升”。这几天学习了习总书记十八大以来提出的很多新的理论,“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战略举措,农业部对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新部署,让我深切感受到要真学好、落实好这些精神,我们原有的知识结构已不能适应需要,韩长赋部长在开班式上的讲话,对系统内干部提出了要打好“四个底子”的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的目标方向。

    今后一定要将学习放在提高能力的首位,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意志作风;要自觉学习各种科学文化知识,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并且在学习中努力做到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相统一,力求达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三个方面的学习成效,在热带农业现代化的科技创新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热带 农业现代化 农业资源 丘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