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一针一线绣出好日子


    金绍娜本报记者张艳玲

    “绣了那么多年的鞋垫,做了那么多年的手工,第一次当商品卖钱,还能卖那么远,扶贫车间这个平台真好!”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咯尔乡德胜村贫困户陈树芳直呼没想到。

    陈树芳口中的扶贫车间是由浙江省绍兴市和金川县携手打造的“藏绣手工编织扶贫车间”。按照东西部扶贫协作部署,绍兴与金川结对。以此为契机,2018年10月,金川县从绍兴引进金柯电子商务公司,正式组建扶贫车间。按照协议,公司将定期收购、销售扶贫车间生产的藏绣编织品。

    目前,扶贫车间与25名有藏绣编织基础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妇女签订了就业用工协议,帮助困难家庭妇女居家灵活就业,助推贫困家庭脱贫奔小康,达到“对口援建携手奔小康”的目标。

    学英手工编织协会是金川县妇联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而建立的基地。为进一步提高当地妇女藏绣技艺,金柯公司每年出资2万元作为基地手工编织技术培训费用。今年以来,协会已开展了两期手工编织培训,共计培训民间绣娘50余人,其中有25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

    金川县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拓宽贫困群众收入渠道,金川县严格按照资质申报、层层把关的方式在全县范围内评选出12家优秀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建立了金川县扶贫车间。车间依托全国电子商务示范县,积极融入“净土阿坝”品牌,以区域品牌“东女国”为商标,以“金川雪梨”为核心特色产品,全力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在兜底托管深度困难群众的同时,实现有劳力困难群众就近、就地就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截至目前,金川县扶贫车间累计带动贫困对象3000余人,实现增收200余万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