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为浙江亲人奉上一杯广元好茶”


    本报记者张艳玲

    “一片感恩叶,携手奔康路。”5月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开展,四川省广元市茶产业座谈会同期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广元市青川县青坪村的村民代表将一块饱含深情的牌匾交到了浙江省安吉县黄杜村党支部委员徐正斌手中。

    2018年4月9日,黄杜村20名党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讲述了黄杜村种植白茶脱贫致富的情况,并提出愿意捐赠茶苗帮助其他省份贫困地区的群众早日脱贫。同年6月4日,安吉县派出技术考察团到青川县对“白叶一号”种植的适应性进行考察调研,最终确定了沙州镇青坪村、关庄镇固井村、瓦砾乡柳河村3个贫困村共计1500余亩种植基地。

    如今,黄杜村捐赠的400余万株茶苗已经在青川“扎根”。青坪村党支部书记王永明告诉记者,村里栽植的茶苗成活率高,长势良好。预计投产后,将带动沙州镇、关庄镇等9个乡镇18个村663户2084人(含贫困村11个、建档立卡贫困户512户1544人)增收致富。

    “茶叶虽轻,承载的却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也是浙江亲人的绵绵情意和广元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美好向往。”广元市委书记王菲在座谈会上表示,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举行之际,广元想奉上一杯广元好茶给浙江的亲人和朋友们品尝,以表达广元人民的感恩之心。

    广元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朱国勇表示,在浙广茶叶科技协作和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广元全市茶叶种植规模不断扩大、产业效益不断提升,广元茶叶市场影响力和知名度显著提升。2018年,广元全市茶园面积49.9万亩,茶产量1.37万吨,茶叶综合产值39.5亿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叶 白茶 茶园 适应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