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巴东新建1.2万亩致富茶园


巴东新建1.2万亩致富茶园    农村新报讯 (通讯员陈开平、袁庆林)24日,在巴东县溪丘湾乡高家坡村,茶农们在乡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抢抓天时移栽茶苗,新建高标准茶园500亩,截止目前,乡镇新建茶叶板块基地已达1.2万亩。
    巴东是传统茶叶名县,茶叶一直是农民脱贫致富的金钥匙。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快全县茶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巴东茶品牌建设,该县整合了茶企和专业合作社,组织成立了巴东县茶产业协会,推出了全县茶叶公用品牌——“巴东郡贡茶”。今年,该县以“500亩村为起点,1000亩村为重点”的原则,在沿渡河、官渡口、溪丘湾、绿葱坡、茶店子等乡镇新建茶叶板块基地,目前已达1.2万亩,主要种植鄂茶1号、鄂茶10号和黄金茶等品种。
    抢抓天时和土壤墒情,巴东县相继在溪丘湾乡召开了“绿满溪丘,茶富万家”“踏红色路,种致富茶”等一系列茶苗移栽和老茶园管理现场会,发放茶苗48万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叶 茶园 移栽 墒情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