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江西省浮梁县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日前,在江西省浮梁县浮梁镇韩源村连片1889亩的田畈里,放眼望去,原来高低错落不平、大小不均的田块,已经平整一新。很多工人正在修筑灌溉沟渠,挖掘机在修整田埂,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高标准农田建设主要是以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与生态环境保持等工程建设,达到“田地平整肥沃、水利设施配套、田间道路畅通、优质高产高效”的效果。为保障该项目的顺利实施,高质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浮梁县成立了统筹整合资金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建设项目推进会,精心设计方案,多方征求民意,引导土地流转和产业结构调整,严把施工质量和进度关,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打造成优质工程和惠民工程。

    浮梁县计划2017年—2020年高标准农田总建设面积为7.19万亩,2017年已建成2.164万亩,2018年项目建设规模为2.214万亩,项目涉及12个乡镇37个行政村,于2018年11月中旬正式施工。该项目负责人朱禄孙介绍道:“浮梁县2018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面积2.214万亩,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88%,我们坚决在4月20日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助力夏粮丰收。”

    吴国庆何凯松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排水 土地平整 项目建设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