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湖南省邵东县大力振兴油茶老品牌


    本报讯近日,湖南省邵东县灵官殿镇宝地生态油茶专业合作社组织55名劳动力给栽种三年的油茶树追肥。据统计,灵官殿镇近几年已新栽油茶树6000余亩,加上原来的老油茶树共计2.8万余亩。

    邵东县灵官殿镇山地资源丰富,气候和土壤均十分适合油茶生长,所辖的原茶子山乡就因境内盛产茶油而得名,其茶油畅销省内外。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林地未得到及时复垦,导致老油茶林荒芜。灵官殿镇老品牌茶油产量一度大幅度下降,无货供应市场。近几年来,灵官殿镇党委政府决定重振茶油老品牌,一个个油茶专业合作社应运而生。茶子山黎岩生态农业合作社利用土地流转的形式计划种3000亩油茶,今年春季已栽下600亩油茶幼苗;大石头村的宝地生态油茶专业合作社3年前栽下2300亩油茶树,2018年收摘油茶果5万余公斤,收入30余万元。

    魏小青宁建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油茶 茶油 气候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