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丹棱县“引青入丹”工程让12万百姓吃上优质水


    本报讯(程晋记者高文)“盼了很多年,终于能吃上青衣江的水,太高兴了!”家住四川省眉山市丹棱县杨柳街道的居民陈农玉竖起了大拇指。近日,丹棱县举行“引青入丹”工程竣工暨通水仪式。据悉,“引青入丹”的成功通水,标志着丹棱县结束了没有外来水源的历史,12万丹棱人民从此将吃上青衣江的优质水。

    “一到旱季,水库水位下降,水量大量减少,而且水质很不稳定。”丹棱县梅湾村党支部书记刘光武说,多年来,当地群众一直“靠天吃水”,梅湾水库是全县唯一的饮用水源地,还是上世纪70年代大兴水利时建造的人工湖。

    2018年,在四川省水利厅和眉山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丹棱县启动建设“引青入丹”工程,该工程从方案设计到测绘、地勘,到专家设计、预算,再到开工建设,创造了90天安装近24公里管道的奇迹。

    “现在水质变好了,水量也变大了,放出来的水很清亮。”丹棱县供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李进介绍,项目总投资1.6亿元,从洪雅县青衣江亭子山取水口下游100米处取水,取水规模3万吨/天,途经洪雅县6个村和丹棱县7个村,通过加压后输送至丹棱县供排水公司,经过处理后直接就输送到老百姓家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排水 处理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