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山东:蒜薹参保,农户总计将获得1.7亿元赔付款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5月下旬起,各地蒜薹开始集中上市,与往年相比,今年蒜薹价格有所提升。不过,近日记者却了解到,在山东部分地区,蒜薹竟然出现了价低难卖的现象,平均价格只有每斤1块钱左右,少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滞销现象。


为减少蒜薹种植户的损失,山东等地的政府部门积极联系销售,并探索蒜薹目标价格保险机制,参保蒜农的利益得到了有效保障。


今年,山东部分地区的蒜薹价格遭遇低谷,在山东省济南市商河县小张家村,村民李世洪的蒜薹堆在地上,正等着有人前来购买,他告诉记者,今年是第一次种蒜,而且一种就是128亩。本来按照往年的价格,大蒜加上蒜薹,收入应该在二三十万左右。但从5月中下旬开始,他们这里的蒜薹价格可谓一跌再跌,现在的价格已经让他无法接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蒜薹 大蒜 蔬菜 主导产业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