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河北省农业厅颁发首批农药生产许可证


2018年2月12日,河北省农业厅为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等四家农药生产企业颁发农药生产许可证。河北省农业厅段玲玲副厅长为企业颁证并讲话,郑红维总农艺师、种植业处李联习处长、河北省农药检定所赵郁强所长出席了颁证仪式。
  2017年6月1日施行的新修订《农药管理条例》和2017年8月1日实施的《农药生产许可管理办法》明确规定,省级人民政府农业主管部门负责受理申请、审查并核发农药生产许可证。
  河北省是农药生产大省,共有农药生产企业183家,年生产量3.5万吨(折百)。为全面落实新《农药管理条例》赋予省级农业主管部门农药生产许可职能,河北省农业厅组建了河北省农药生产许可审查专家库,在京津冀农药行业领域征集遴选出52名专家,为开展农药生产许可工作提供有力技术支持。河北省农业厅首批受理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等4家农药企业农药生产许可申请后,严格按照《农药管理条例》《农药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农药生产许可审查细则》规定和程序,组织专家先后开展技术评审和实地核查工作。经审查,先后否决了三家企业的8个原药品种和一个制剂剂型。确定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燕化永乐(乐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冠龙农化有限公司、河北双吉化工有限公司四家农药生产企业的相关原药品种和制剂剂型符合农药生产许可规定,成为首批获得河北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
  发证仪式上,段玲玲副厅长对全省农药许可工作和农药生产企业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要求获得首批生产许可的企业要发挥好榜样和行业带头作用:一要生产好药。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质量标准安全生产,为广大农民生产出好药,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二要做好售后服务和技术推广。对生产的农药产品要做好技术推广,加强安全使用农药的宣传培训,提升农民科学用药水平,确保农业生产安全;三要讲诚信。诚实守信是一个企业的生命力。要做行业诚信生产的带头人;四要不断创新农药产品。农药是农业丰产丰收的保障,研发高效、低残留农药产品,对生态环境、农业生产和农产品安全至关重要,这是农药生产企业长久发展的重点工作。
  获得第一张农药生产许可证的是河北威远生物化工有限公司,范朝辉总经理代表四家首批获证企业发言,他表示:要按照省农业厅要求,依法诚信生产经营,不断推动我省农药行业健康发展,为服务“三农”做出积极贡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生产 全面落实 质量标准 残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