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农户承包土地流转比例达四成


百亿资金建良田 十万主体领头干农户承包土地流转比例达四成    农村新报讯 农村新报讯(记者方桐、实习生罗雪姗)扎实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全省农户承包土地流转比例达到40.6%。12月27日,省委宣传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第十场新闻发布会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省发改委副主任章新平介绍,我省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省农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
    据介绍,针对农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短板”,我省有序推进了脱贫攻坚、水利设施建设等补短板重点工程。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筹措省级资金50亿元、转贷市县地方政府债券67亿元,统筹用于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全省共筹划新建、改建乡镇生活污水治理项目825个,截至11月底,完成可研批复782个、PPP方案批复712个,已开工643个;加快现代农业体系建设,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省农产品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2万亿元,同比增长7%;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民合作社达8.08万个、家庭农场达2.75万家,同比增长14.7%、7.6%;深化农业领域改革创新,坚持把农业农村作为财政优先保障领域,积极筹措资金69.7亿元支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发展 土地 农民增收 筹措资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