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全省近九成乡镇完成农村土地确权发证


全省近九成乡镇完成农村土地确权发证    农村新报讯  (记者陈岩 通讯员洪艳华 万启周)昨悉,截至11月底,全省996个乡、镇、街办已启动开展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占全省应开展确权发证乡镇总数的87%。
    据了解,我省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始于2012年。该项工作共分集体土地所有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简称“三权”)确权登记。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已于2013年9月完成,并通过国家抽查,共有76615宗地有了“身份证”,涉及面积1606万公顷,集体土地所有权颁证率为99.49%。
    2014年,省国土资源厅将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纳入国土资源部门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实现目标责任制管理,层层签订年度目标责任状。
    截至目前,全省应开展确权登记发证的宅基地1234万宗,已完成调查951万宗,占应开展数的77%;应开展确权登记发证的集体建设用地20万宗,已完成调查11万宗,占应开展数的55%。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2016-12-24/77951.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