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鲅鱼圈口岸进口化肥强势反弹


记者从鲅鱼圈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第一季度,鲅鱼圈口岸进口化肥30批次,重量70.5万吨,货值1.6亿美元,进口重量较去年同期上涨337.9%,在2016年辽宁口岸进口化肥重量下降27.6%的背景下,鲅鱼圈口岸进口化肥呈现强势反弹的迹象。随着大批进口化肥密集抵港入境,鲅鱼圈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组合并行四项措施,积极行动保障春耕用肥。
  鲅鱼圈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由专人专项负责放射性元素检验,在卸货过程中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即刻取样送至辽宁局实验室进行核素分析。同时,除合同要求外,加测砷、镉、铅、铬、汞等五项生态指标,确保进口化肥符合环保要求。
  进口化肥属高价值货物,短重现象多发,鲅鱼圈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过开展“口岸天平行动”,严厉打击出口商利用国际惯例短重率2%。以内免于索赔而牟取利益的违法行为。
  出台便利化措施提高通关效率。一方面通过制定并出台《鲅鱼圈检验检疫局关于加强检验检疫流程时限管理的意见》,明确各环节具体时限要求,并定期开展流程时限检查与自查,大力压缩检验周期;另一方面,建立24×7工作制,实现进口货物“随到随取”,其中,集装箱化肥通关后,半个工作日内即可完成取样工作。
  建立合作机制维护贸易秩序。与进口企业建立双向沟通机制,根据企业需求不断调整监管模式,及时将不合格情况反馈给企业,并主动帮助企业收集索赔证据,通过与企业合作,共同打击违法欺诈行为,维护进口化肥市场秩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取样 核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