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美味,美食,美厨娘


美味,美食,美厨娘——英山县美厨娘厨艺大赛小记    农村新报讯 记者黄艳平 通讯员张若虚

    25日,大别山腹地,英山县杨柳湾镇童玩谷生态园,一排大棚一字摆开。19位进入总决赛的美厨娘挥铲翻动食材,冲淡了凛冽的寒风。记者随四方来客徜徉美味中,感受着年味渐浓的乡俗。
    英山县副县长阮利红介绍,这是县里举办的第二届美厨娘厨艺大赛。举办这一赛事,旨在以俏丽美厨娘的厨艺为媒,展示旅游资源,助推乡村旅游发展,营造全县全域旅游氛围,让更多的游客来体验英山的乡土人情和农家特色。
    此言不虚。
    俏丽美厨娘争先献艺
    通过英山旅游微信公众号报名,前来参加此次活动的美厨娘年龄在25至49岁之间,她们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里外都是一把好手。比赛现场,美厨娘们换掉平时穿戴的服饰,身穿围裙、头带厨师帽、手拿大铲,巾帼不让须眉。
    “快来尝尝我们的菜,这个叫孔雀开屏,是用紫菜蛋卷做的。”大别山丽山风景区的厨娘段丽萍吆喝着。
    “我的菜刚上桌就被游客抢光了,没来得及给评委品尝。”华源农庄厨娘胡玲丽遗憾地说。胡玲丽不仅是农庄的掌厨,还是老板娘,她做的咸蛋包糯米非常抢手。
    “这个是财鱼汤吗?”担任评委的省旅游委产业处处长童建新问道。
    “这是将财鱼片削薄,包上猪肉馅做成的财鱼饺。”吴慧介绍。
    吴慧来自毕昇洪广酒店,是此次活动中年龄最大的参赛者。今年,她好不容易闯进总决赛,但因为脚部受伤打着石膏,不得已拄着拐棍,强忍疼痛赶到杨柳湾,为游客带来藕薯紫饼、财鱼饺以及芫爆羊里脊三道特色菜。 (下转第6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糯米 大棚 石膏 猪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