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山东平邑推广温室大棚防寒新技术


山东平邑推广温室大棚防寒新技术

( 2015年12月02日  08 版)

    为应对低温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不良影响。近期,山东省平邑县100多名农业技术人员,分赴13个镇街,深入菜农1万多个温室大棚,培训农民使用新技术、新方法,以降低雨雪冻害天气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

    平邑县今年迎来进入冬季11月份以来,50年不遇的暴雪和低温天气,最冷气温达到零下十多摄氏度。日前来到平邑县卞桥镇西荆埠村——蔬菜种植大户徐志刚的温室大棚里,老徐欣喜地说:“最近县农技人员来到他的蔬菜大棚里,手把手教我用上了秸秆反应堆和沼气灯这两项新技术。”

    据该县农业局办公室主任赵峰介绍,菜农使用秸秆生物反应堆可以提高地温,而使用沼气灯则可以用来补光增温,通过这两项新技术可以使菜农大棚内的温度提高4~5摄氏度。   王树民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温室 农业生产 大棚 沼气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