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花生脱粒全免费秸秆变成好饲料


湖北随阳农场:

花生脱粒全免费秸秆变成好饲料

( 2015年08月25日  08 版)

    “我们这花生种植面积大,有了花生摘果机帮忙,省时省力还环保。”日前,湖北农垦随阳农场油坊村村民李长明忙着给花生脱粒。

    说起花生摘果机,不得不提养殖户曹保现。近年来,曹保现通过养羊走上发家致富路。后来,他发现本地花生种植面积大,花生秸秆可是喂羊的好饲料。但往年的花生秸秆几乎被农户全部遗弃,如果把它充分利用,既防止农户焚烧污染环境,也能为农户带来一些收益,还能为自己增添优质饲料减少饲养成本。由于农户采收花生时,都是人工挖、清土、晾晒,费时费力,劳动强度大,遇到连阴雨,采收不及时就会发芽烂掉。于是,曹保现在今年的花生收获季到来前,出资购买了干湿两用花生摘果机,农户们只用小型拖拉机犁、收,就直接进入脱粒环节了,出来后就是净果。

    眼下,农户们纷纷将自家的花生拿来脱粒,秸秆冲抵加工费,不收农户一分钱。目前,已为农户脱粒花生10万斤,收储的秸秆饲料也堆起了座座小山。       马礼明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生 脱粒 饲料 拖拉机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