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畜牧养殖信息新闻

江门植保收好橙方案助脐橙品质升级


  “新冠疫情导致市场需求低迷,不断扩种导致供需严重失衡,加之今年红蜘蛛暴发,砂皮病、油斑病发生普遍,收购价持续下探的赣南脐橙迎来重大市场考验。今年脐橙上市晚,卖果难的现象在柑橘产区已经开始出现。”11月24日,在江西寻乌县举办的江门植保收好橙护理方案现场,大家普遍这样认为。

  为应对当前不利形势,提升赣南脐橙的整体市场竞争力,由江门市植保有限公司联合寻乌县田园农资经销部重拳打造的收好橙护理方案,经过两年市场摸索后,正式展开大面积推广。方案以防病抗逆、增产提质为抓手,帮助果农在高产的同时收获更好品质,受到当地收果商、种植户的一致认可。

  品质提升,赣南脐橙品牌突围

  “随着脐橙产量的增加,未来只有高品质的赣南脐橙才能够突围!”江门植保副总经理陶连生表示。江门植保在成立之初,便一直在寻找全球顶尖的农化产品资源来服务中国农业,包括先正达的势克、韩国翱得思的绿得钙和途保利等,而这些产品绝大多都经过了中国绿色生产资料认证和有机认证,能够满足脐橙产业的发展需求。

  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国总经销大客户经理许以丹表示,脐橙要想卖出好价格,需要兼顾卖相和品质。先正达已经有50多个产品拿到了中国绿色生产资料认证,未来将携手江门植保和田园农资,把更多好产品、好方案带给种植户。

  来自东源果业、三毛果业、浙江野山果品、寻乌县果鲜生电子商务的收果商代表纷纷表示,从现在及以后的市场消费需求来看,一定要提高果品内外品质才有竞争力,才能卖个好价钱,高产优质才能实现利益最大化!

  八大看点,收好橙助橘园出众

  会议当天参观了江门植保收好橙示范园,从花期、幼果期、膨大期到果实转色期全程使用了收好橙护理方案的脐橙,通过现场品鉴,糖度平均比对照田高2~3度,砂皮病、油斑病等防效突出,大小均匀表光好,品质提升效果明显,一定能够卖出更好价钱。

  寻乌县田园农资总经理范正勋将示范园的使用效果总结为八点:一是大小匀称、果面干净,总体商品率高达95%;二是果浆饱满、表光细嫩;三是叶果比例合理,高质量秋梢无大小年;四是转色均、化渣好、糖度高;五是绿色无农残,达出口标准;六是砂皮病、油斑病防效突出,病虫害防治率达到95%;七是整园树势抗逆能力强;八是符合高投、高产、高收标准。作为2017年3月开始种植的柑橘苗,预计今年平均株产将达到35千克左右。

  融合三大科技,全面保障生产

  收好橙护理方案为什么能够在脐橙上达到优质高产的效果?江门植保市场部经理朱子浩对此表示,只要选对优质农资产品,就能产出优质脐橙。

  其中,势克(25%苯醚甲环唑乳油)助剂采用植物源松节油,对作物更安全,在不破坏植物蜡质层的情况下还增加蜡质层,为作物提供最根本的保护,能够有效防治沙皮病、炭疽病、疮痂病等,杀菌更全面彻底。

  绿得钙中钙与天然动物源氨基酸/肽直接螯合,更容易被作物吸收。绿得钙分别在柑橘谢花后 、第二次生理落果前和膨大期使用,能够减少砂皮病、油斑病的发生; 果实转绿更快,果硬果重品质高 ;叶面厚实油亮,促进枝梢健壮老熟 。

  途保利由纳米级硅酸、偏硅酸、氧化硅科学比例组合而成,同时富含天然甜叶菊提取物补充植物所需,其糖度是生活用白糖的200~300倍。

  朱子浩表示,脐橙全程使用“势克+绿得钙”3次和途保利2次,能够有效防治病害,提高靓度;补充钙质,增加风味;增加甜度,促进着色,最终大大提升赣南脐橙的产品品质。

  文/图 王献伟

  收好橙示范观摩现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脐橙 柑橘 对照 总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